日照市审批服务局发布《日照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2019-07-02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发布会现场  

杨锐局长介绍《实施方案》基本情况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日讯(记者 邹慧)7月2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杨锐介绍了《日照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基本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实施方案》的改革内容是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施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全流程就是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到公共设施接入。全覆盖指改革覆盖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除了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工程,政府、社会投资都要纳入改革。全流程、全覆盖还有一层含义,覆盖项目全过程涉及的全部事项,包括行政许可、技术审查,又包括强制性评估、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和备案。

  《实施方案》的主要目标是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90个工作日,建成覆盖市县两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实现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

  据悉,与省《实施方案》相比,日照市工作创新体现在:一是审批时限再压缩。我市提出审批时限全流程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主流程40个工作日,比省里全流程审批时间100个工作日以内、主流程4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与市“3440”专项改革一致。二是项目分类再细化。省里将项目类型分为3类,日照市根据资金来源、工程类别、技术难度等因素,将项目类型细化为社会投资工业建筑、社会投资民用建筑、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小额社会投资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政府投资线性工程项目6类,分类推进、精准审批。三是区域评估再提升。四是推行告知承诺制。

  《实施方案》出台后,日照市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一是召开了4个工作专班推进会议,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制定改革任务分解表(初稿),建立工作台账。三是跟进解读《实施方案》,发布政策解读,率先将日照市方案上报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四是加强与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沟通,组织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五是起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区域评估实施暂行办法》改革配套文件,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