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绘日照” 日照市第十七届少年儿童美术书法大赛开幕

2019-07-01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娜

开幕式现场

参会领导参观作品 

参赛展会现场 

绘画作品 

书法作品 

郑嘉文小朋友指着自己的作品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日照5月29日讯 (见习记者 刘娜)6月30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图书馆、日照少儿书画院承办,山东大象建设集团冠名支持的“童心向党绘日照”第十七届日照市少儿美术书法展评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热烈开幕。

  本届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市少年儿童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少年儿童用自己的画笔从不同角度,用大胆的色彩和笔触描绘出一幅幅作品,作品类别涉及国画、素描、水粉、插画、连环画、装饰画、农民画、综合材料、儿童画、剪纸、泥塑等众多题材,作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少年儿童心中的期望、憧憬和向往。

  展会上,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郑嘉文小朋友指着自己的水粉画,“看,这是我的作品,我非常喜欢画画,通过画画我了解了水粉的作用,画画使我快乐”。

  日照市少儿美术书法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年,作为我市推动少儿美术书法艺术健康发展的一个品牌活动,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少年儿童文化素养、引导少年儿童审美情趣、促进文雅家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通过这项活动,启发和丰富了少年儿童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的美好情怀。

  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作品1800多幅,展出优秀绘画书法作品1300多幅,展赛将持续两周,欢迎广大市民前去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