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出入境边检站官兵与外籍船员共庆端午佳节

2019-06-06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张鑫 王凯祥 金建丞

6月5日,山东日照出入境边检站民警与外籍船员聊家常、话端阳、共同蒸煮粽子、品尝中国传统美食。

6月5日,山东日照出入境边检站民警与外籍船员聊家常、话端阳、共同蒸煮粽子、品尝中国传统美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6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张鑫 通讯员 王凯祥 金建丞)6月5日,山东日照出入境边检站民警带着中国传统美食——粽子,登上了开曼籍“莫娜星”轮,与外籍船员共度端午佳节。

  当日,边检民警来到外轮上,给常年漂泊在外的国际友人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和慰问,与外籍船员聊家常、话端阳、共同蒸煮粽子、品尝中国传统美食。该站检查员还向船员们详细介绍了端午节吃粽子、佩香囊、挂五彩绳等习俗的由来,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与喜悦。

  “莫娜星”轮船长格瑞多夫愉快地对记者说:“这是我在中国过的第一个端午节,非常感谢中国边检警官的热情欢迎,粽子很好吃,也真诚地祝福中国人民节日快乐!”

  近年来,日照出入境边检站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口岸管控,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口岸通关效率和出入境对象满意度逐年上升,获得了服务群众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