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筑牢夏季危化品车辆管理“防护网”

2019-05-14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宋年升 马港

民警检查现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14日讯通讯员 宋年升 马港)为进一步强化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513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夏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行动中,该大队结合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优化勤务布局,安排部署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通过日检、夜检、专项行动等多种方式,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全天候动态管理。对驾驶人、押运员资格、危化品车辆上路资格和车辆安全防护装置必查;对超速、超载改型、违法停车、不按规定悬挂警示标志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治,最大限度地消除动态安全隐患,确保港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车辆运输企业,定期上门与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有关规定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装卸、行驶以及发生事故后的处置方法,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筑牢夏季危化品车辆管理“防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