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人登山路上清理绊脚石 暖心之举获网友点赞

2019-05-14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为了避免后来者踩上石子跌倒,老人爬山300多米,一路上都在清理这些绊脚石

一位庙会参与者称,这位老人最近五六年一直在从事这样一件善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12日,一位网友向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记者爆料,自己在莒县店子集庙会上偶然发现了一位在山路上捡拾绊脚石的88岁老爷爷。感动之余,他还拍下了这位老人的一段视频。

  视频中,一位年近九旬的拄拐老者正沿着山坡的土路上山。只见他弯下身子,将土路上显著位置的一块绊脚石拾起,又轻轻将其丢在道路一旁。原来,为了避免后来者踩上石子跌倒,老人这才一路清理这些绊脚石。见此情景,视频拍摄者也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拍客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正逢一年一度的店子集庙会,周边不少村镇的村民们都前去登山赏玩。自己是在当天上午9时许,于下山途中遇到了这位老人,便随手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

  惠先生回忆道,当时有几位上山的游客向他证实,老人当天上午从山脚出发,一路上都在清理绊脚石。

  “这座山大概500多米,碰到这个爷爷的时候我已经下到三分之一了,”惠先生回忆道,“也就是说老人家一路爬了300多米上来,路上一直在清理这些石头。”

  一位庙会参与者还告诉惠先生,这位老人最近五六年一直在从事这样一件善事。

  “真的很感动人。”惠先生表示,随手清理山路上的石子对年轻人而言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对这位年近九旬的老人而言却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我回家之后越看越觉得感人,愿他老人家长寿吧。”

  如果您认识这位老爷爷,或是有关于这位爷爷的线索,请您与我们联系,电话:2186677。让我们一起寻找这位好心的老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