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打烊” 山海天公安分局民警忙

2019-05-03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旭东 李沂兵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2日讯(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李沂兵)“五一”期间,许多渔家乐从业人员为承揽生意,主动到路边招呼过往的旅客住宿。这一行为严重影响了山海天的旅游形象,并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一定影响。针对此情况,山海天公安分局在辖区内开展整治“举牌拉客”专项行动。民警们深入渔家乐经营户进行宣传,签订责任书,在巡逻、接处警过程中加强驱散引导,对违反及阻碍执法的进行严厉打击。

  为及时掌握辖区旅馆业实名登记落实情况,进一步消除“五一”假期安全隐患,分局开展了旅馆业实名登记明察暗访专项行动。行动中,民警对近期宾馆旅客的入住情况进行检查,对宾馆前台服务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宾馆依法进行处理。

 

  仅假期前两天,山海天公安分局就连续接到多起报警求助,所幸都在值班民警的帮助下,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提醒,“五一”假期,广大家长和游客更要注意看护好老人和孩子。

  5月1日下午5时许,山海天公安分局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安徽游客报警称,自己的女儿在张家台游玩时与家人发生口角赌气出走,家人一直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在仔细询问女孩的体貌特征和交际圈后,民警一边通过电话方式联系女孩的老师、朋友来寻找;一边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比对,查找女孩出走的轨迹,同时安排巡逻组在周边寻找。经过近2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出走女孩找到。为消除双方顾虑,民警一方面对女孩进行耐心劝说,另一方面积极与其家人沟通,最终女孩与家人和解。

 

  5月1日下午8时许,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母亲在教授花园离家出走。经了解,走失老人今年67岁,精神状况和沟通能力不佳。民警张学飞在询问其体貌特征后,一方面通过调取小区周边监控查找出走老人的轨迹,另一方面利用“指尖派出所”微信群积极发动周边小区物业、沿街商铺群众帮忙寻找,最终将出走老人找到。老人家人王某说如果不是民警的热心帮助,后果不堪设想,他对民警同志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5月2日13时许,在阳光海岸景区内有位老人晕倒在路边的树丛,恰巧被正在巡逻的民警郭世伟看到。郭世伟赶紧联系120救护车,当时景区温度很高,郭世伟一直为老人打伞遮阳直至救护车赶到,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至医院。据了解,老人今年87岁,日照本地人,假期自己出门游玩,却因中暑晕倒。民警对老人的家属进行了批评教育,再三叮嘱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