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18年全年提取公积金20.8亿元

2019-04-09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邹慧)2019年4月9日,日照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18年公积金年度报告,并进行了解读。

  发布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继明从机构概况、业务运行情况、主要财务数据、资产风险状况、社会经济效益、其他重要事项等方面全面地总结了我市2018年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行情况,直观地反映出市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所取得的成效。

  一是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指标。2018年,全市新增公积金缴存人员3.15万人,同比增长32.2%,完成年度任务的146.8%,完成比率列全省第一;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33.1亿元,增长17.5%;全年提取公积金20.8亿元,同比增长15.9%,职工住房提取比率达到全省第二;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和贴息贷款共计24.2亿元,其中:公积金贷款19.5亿元;贴息贷款4.7亿元;公积金贷款余额78.2亿元;贷款率91.8%;全年实现增值收益10560万元。

  二是“一次办好”不断深化。2018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公积金中心在政策上做到了“四紧、四宽”。同时,在保证资金管理安全规范的前提下,本着“能减则减、不能减则代办”的原则,不断为缴存职工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在服务上实现了“6取消1合并1自助1就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一方面于2018年在省内第一批次通过住建部“双贯标”项目验收;另一方面于2018年11月顺利完成公积金信息系统升级工作,有效推进了“互联网+公积金”业务,利用“手机公积金”在省内公积金行业率先实现了手机终端办理业务,推动实现了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多元共享化的服务。

  此外,2018年,公积金中心还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各科室、管理部先后获得“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等省、市级集体荣誉14个,个人荣誉12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