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趣“走进”日照 科技赋能跨境人力 轻松工作无国界

2019-04-02 17:5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邹慧)近日,以“科技赋能跨境人力 轻松工作无国界”为主题的走出趣基层走访活动在日照举行。活动邀请到了走出趣平台的用户以及合作伙伴,与他们近距离交流跨境人力资源体系下的一线求职者以及渠道合作伙伴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验,并深度考察走出趣作为一个互联网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如何为跨境人力资源机构带来科技赋能和价值提升,以及共同助力求职者实现轻松工作无国界的理想。

  据了解,走出趣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互联网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截止2019年1月,走出趣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超过一百万的注册用户,超过五万家活跃雇主在发布岗位,数千家服务商加盟,并且有超过一百名创业者在走出趣平台上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科技创新为行业赋能

  跨境就业是我国就业市场里长期存在的传统行业,在国内有着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负面影响时刻发生,导致跨境求职人员对行业的信任度普遍较低,这也极大限制了行业的发展壮大。在成立的近三年时间里,走出趣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打造信息聚合平台,以科技手段助力打破行业壁垒,再塑安全高效的跨境就业生态。

  在传统的跨境就业市场,线下人力资源机构或多或少存在着资源要素不齐备的短板,比如有岗无人、有人无岗或缺乏培训机制等问题。走出趣平台依托科技赋能,可以高效地发挥平台信息集聚功能,让所有的信息在平台实现无缝对接,并时刻将用户安全摆在首位,时刻维护用户核心利益。走出趣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诞生伊始便充分发挥其核心优势: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先进生产力为依靠,不断依靠技术驱动实现产品创新,实现求职端和岗位端需求的精准匹配,大幅度提升行业的整体效率,进而实现行业的互联网化重塑,为行业赋能。

  走出趣创始人畅丽坤强调,科技是行业强盛之基,创新是产业进步之魂。传统行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创新科技为行业赋能是必经之路。正是基于这样的初心,她发起成立走出趣平台,希望依托走出趣团队的科技创新实力和能力,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联合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助力跨境人力资源行业的互联网改造,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成立至今,走出趣平台依托其科技服务能力和平台建设能力,改造了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松诚国际,以留学业务发家,创始人因看到留学生就业需求的日渐扩大,开始关注跨境就业领域,而他们正是利用走出趣的平台服务,大踏步进入跨境人力行业,成功实现业务转型;齐鲁社保日照分公司作为一家传统的线下人力资源机构,依靠与走出趣的合作,开始逐步打开跨境人力市场业务的局面,在了解到走出趣平台的各项功能后,消除了原先对跨境就业市场的各种顾虑,在走出趣平台上逐渐积累大量客户,业务发展突飞猛进;在谈到走出趣平台助力企业发展的时候,有着二十多年人力行业经验的汕头飞鹰负责人郑凯真女士感慨颇多。她坦言,在关注到传统跨境人力领域的种种问题后,她发现走出趣平台提供的服务正是其苦心寻找的行业解决方案,于是她义无反顾携手走出趣,其公司一举从行业小白成长为平台标杆。湖北金成的刘春艳女士一直秉承助人的理念,借助走出趣平台的力量,为求职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就业保障,让公司用户顺利实现跨境就业。

  为打消用户对走出趣平台的顾虑,维护用户的核心利益,安全性一直是走出趣倡导的第一原则。走出趣不断依靠先进的技术手段着力提升平台的数据保护能力,确保用户使用无忧。同时走出趣也时刻关注并跟进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云计算云存储等领域不停布局,致力于实现平台订单链路的透明化、可追溯和实时分享等功能,并不断对评价机制、岗位描述等环节进行优化。正是依托在技术层面的不断发力,走出趣平台为用户提供了精准的职业生涯规划服务,为平台商家提供标准化服务订制从而更精准的人岗匹配,在服务过程中不断优化服务,确保用户满意放心。

就业帮扶 价值实现

  一路走来,走出趣创始人畅丽坤始终认为搭建走出趣这样的跨境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是一个兼顾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项目,在改变传统跨境人力资源行业、帮助更多来自全球求职者找到跨境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希望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提升格局,为他们未来回乡创业从而助力当地产业改造提升筑牢根基。

  一位经走出趣平台到境外工作的“80后”用户杨庆告诉我们,大学毕业后他在企业做过销售、人力,也曾被公司调到上海总部做管理,也曾经回老家创办过辅导班。去年,怀揣着出去看世界的想法,他通过走出趣应聘了境外免税店导购职位,这份工作对他来说成为了打开世界的一扇窗。和旅游不同,境外工作和生活给了他一个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的机会,工作空闲之余他深入接触当地百姓的日常生活,亲身体验当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收获颇丰。免税店导购合同到期后,他准备换一个国家工作,去体验另一种生活,了解另一种文化。

  而对于经济条件不甚优越的求职者而言,跨境就业带来的家庭收入提升效果则十分显著。来自泰安的“90后”小伙子刘增志在家赋闲两年后,依靠走出趣的跨境工签项目找到了一个日本介护的工作机会。通过努力学习外语,参加技能培训,他在培训中还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大家一起互帮互助,充分了解日本的风土民情。下个月他就可以和小伙伴们顺利入职,收入将比国内至少实现翻番。简短的交流中,我们能充分体会到他对跨境工作的满心期待,他期待未来回国后可以开一家日本料理店,开启人生的另外一个巅峰。

  日照市东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牟兰江表示,跨境就业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中发挥着重要价值,对带动当地居民的收入提升和经济发展都起到很大的作用。近两年,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并扶持人力资源服务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包括跨境就业在内的人力资源产业也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今年两会结束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发力等宏观政策不断受到各方关注。作为互联网跨境就业综合服务平台,走出趣将不断提升平台价值,为跨境人力资源行业赋能,为更多的求职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帮助他们扩大视野,帮助他们的家庭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是走出趣不断为之奋斗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