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减税降费 日照市启动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19-04-02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赵骏恺

日照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桂军一行赴办税服务厅调研走访

林桂军一行视察了东港区税务局4月份大征期的首日申报工作

现场了解企业增值税降率开票情况

林桂军一行在现场同企业申报人员开展交流互动

召开的“落实减税降费暨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赵骏恺)春回大地,在暖风骀荡的四月里,减税降费的惠民惠企春风也如期而至。4月1日,日照市税务局启动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小微企业首季申报、增值税降率后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走访活动,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暨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等活动,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日照落地生根,助力日照企业更好发展。

  4月1日上午,日照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桂军一行赴办税服务厅和企业,对小微企业首季申报、增值税降率后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林桂军一行视察了东港区税务局4月份大征期的首日申报工作,听取了落实减税降费、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的专项汇报,并徒步来到办税厅对面的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增值税降率开票情况,并在现场同企业申报人员开展交流互动。日照广丰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乔霞表示:“减税降费可是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感谢国家的税改‘大红包’,现在我们对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更有信心了,希望税务部门多开展一些政策培训,到企业了解我们需求,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在随后召开的“落实减税降费暨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上,林桂军一行同企业代表们一起共话减税降费、共商企业发展。座谈会上,日照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申作芳对2019年以来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和日照市减税降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介绍。日照钢铁、山东洁晶、创泽智能、山东蓝鲸等来自全市各区县18家民营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并围绕进一步减税降费、完善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部分建议。

  据了解,2019年1月9日起,国务院出台了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对于小型微利企业年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为使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日照市税务局持续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0项硬举措,精准解决“痛堵难”问题,2018年组织税收收入237.95亿元,依法为全市纳税人和缴费人累计减免各项税费40.23亿元,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日照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桂军表示,“此次主题座谈,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的坚决贯彻,是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目标的认真落实,也是全市税务系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认真实践。税务部门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责,全方位的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千方百计的确保改革红利应享尽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