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停车等候行人捡起掉落衣物 接下来上演暖心一幕

2019-04-0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孩子捡起衣服并向韩先生敬礼

母子俩停下车让韩先生先通过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孙瑜泽)司机礼让行人渐已成为一种社会的文明,在保证了人们安全通行之余,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与爱。3月23日,日照韩帅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一段视频,一个习惯性的停车行为,和一个简单的敬礼手势,让温暖又一次在城市蔓延。

  据韩先生介绍,当时他走到石臼锦华广场内部沿街的时候,一个坐在电动车上的小男孩衣服被刮掉,但母子俩并没有发现,走在后面的韩先生发现后马上停下车,并持续按喇叭示意。“我当时就下意识的停下车,提醒孩子捡起衣服,但后来孩子的行为,却让我非常感动”,韩先生说到。

  视频中可以看到,男孩跑过来捡起衣服向韩先生敬了一个礼,随后跑回妈妈车上。但更让人暖心的是,由于通道比较窄没办法一起通行,为让韩先生先通过,母子俩往前走到一个岔路口让开了路,让韩先生通过,就在这时候,男孩又一次微笑敬礼,并目送着韩先生通过。

  韩先生说,礼让行人已渐渐成为一种习惯,但孩子单纯、真诚的举动却让他收获了意外的感动。回家以后,他特意将视频转出来,并上传到了抖音,希望让更多人为可爱的孩子点赞。

  司机主动礼让是一种文明,男孩的敬礼致谢是一种修养,我们由衷地希望,韩先生与小男孩的“美丽偶遇”,能在城市中不断上演,让善良和爱,汇集成一道美丽的彩虹,创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