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新营小学的“七彩课程”让教育变幸福

2019-03-2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王成

哑铃操展示了新营人的运动之美

操场上是绿色体育课程的天地

特色课程展示

全国700多名新教育同仁共同研讨新教育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成)2019年3月24日,来自全国近千名新教育人相聚海天日照,共研卓越课程。这是新营小学与新教育相遇相知路上的又一场庆典,也注定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3月25日上午,新营小学东校区迎来了全国700多名新教育同仁。大家饶有兴致地沉浸于东校区“海润?人和”的文化氛围里,观看并体验了富有特色的七彩课程,感受新营卓越课程的魅力,见证新营师生的幸福成长。

  操场上是绿色体育课程的天地,啦啦操、武术操、哑铃操展示了新营人的运动之美。图书室里,孩子们静心阅读,紫色语言课程展现读说赏思的情趣。富有地方特色的农民画、鹅卵石彩绘、糖画等课程,让我们领略了黄色乡土课程的家国情怀。泥塑、版画、黑白线描等丹青美术课程,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的艺术创作之美。

  思维训练课、立体搭建、机器人、电脑绘画等蓝色科技课程,吸引着大家的驻足观看,创客展台前,3D打印课程的孩子们为嘉宾们现场制作了一副别致的眼镜。《聆听窗外声音》主题队课、和美印迹长廊,见证着红色德育课程的丰实。“和?韵”管乐团、戏剧、戏曲、舞蹈、歌唱等橙色音乐课程,散发着和美新营人的艺术气息。

  此外,3月24日下午,新营小学李洪江校长、牟玲副校长与新营5位老师以访谈的形式进行了主题叙事,和全国近千名新教育代表分享新营小学在研发卓越课程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新营小学的主题叙事《穿越七彩课程 朝向幸福和美》,富有课程文化内涵,深深地感染着与会的领导与嘉宾。新营小学就是在这样的七彩课程里共同穿越彼此成就,让孩子们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