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理图书 日照这群小学生太可爱了

2019-03-06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厉斐 赵凤杰
 
东港区图书馆滕馆长给队员开讲座

红相机社团全体队员及教师来到东港区图书馆

学生们自觉按编码摆放图书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厉斐 实习生 赵凤杰)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从实际出发践行雷锋精神,5日上午,红相机社团全体队员在辅导员高姗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东港区图书馆,同行的还有日照市实验小学团员志愿者教师代表。
  东港区图书馆的滕馆长热情接待了红相机社团的队员们,并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新时代我们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主题讲座。接着,滕馆长详细的为队员们讲解了图书馆中藏书的分类及图书如何编码摆放,鼓励大家争当小小志愿图书管理员。
  队员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中藏书室、阅览室等各个处室的功能作用,并大体掌握了书籍的分布排列情况。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认真学习如何分门别类整理图书,图书如何摆放,如何上架。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实际操作起来既辛苦又繁琐。队员甄棣说:“我以前经常来图书馆看书,有时候着急了,看完书随便一放就走了。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叔叔阿姨们整理图书的工作这么辛苦,没有亲身的体验是想象不到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养成物归原处的好习惯,还要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伙伴。
  活动结束返校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学雷锋的步伐不会停止,他们自发地分成志愿服务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做志愿图书管理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书香,传递爱与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