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女老师医院陪床 夜晚她在床边批改试卷

2019-03-0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刘老师,你低头的样子真美!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陈平平)3月5日晚,在日照市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出现了感人一幕,一位高中女老师在病床边批改试卷。据了解,这名女老师名叫刘燕,是在黄海高中援教的日照一中老师,第二天要给学生讲试卷,所以连夜批改。
  6日下午,网友唐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一张照片,称“昨晚在市医院途经一病房,发现一个有点不一样的场景,于是随手拍下来。原来这位陪床的是教师,她把学生作业带来,边陪床边批改。”图片中,一位女老师坐在低矮的凳子上批改作业 ,她身前是两个小板凳搭起来的简易书桌,借着病房里的灯光在批卷子。
  “谁说忠孝不能两全,或者这就是。”这张照片感动了不少网友,网友纷纷为敬业的女老师点赞。网友评论“佩服!人民的好老师。”可这位女老师却说“就这么简单点事儿,其实真没什么。”
  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照片中的女老师了解到,5日晚,她在医院照顾骨折的父亲,看老人睡着了,便抽空给学生们批改试卷。“白天考的试,今天想给孩子们分析点评试卷,就想着能早点批完。”刘燕现在是黄海高中2018级1班的英语老师,她匆忙结束了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因为“马上要去给孩子们上课了”。
  原来刘燕一直有“带着工作的习惯”,她经常在包里装着书本、试卷或者学生的作业,抽出点时间就可以备课、改作业。“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很正常的。”恰巧昨晚这一幕,被网友看见了,发到了朋友圈。
  据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刘燕老师是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育科研十大名师,日照名师,日照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日照市“教学能手”等。
  记者手记: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她是孩子们的老师,但同样是女儿、是妈妈,女性在这个社会扮演了多个角色。即便没有朋友圈里的这张照片,她也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可能会很辛苦但也很幸福。
  所以,活在当下、珍惜眼前,毕竟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一种辜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