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6分钟!为爱超速!记录日照暖心这一幕……即将分娩的妈妈被安全护送!

2019-02-09 13:2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 “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26分钟!为爱超速!记录日照暖心这一幕……即将分娩的妈妈被安全护送!

  时间:2019年2月8日

  地点:613省道杏芳路口

  记者:陈平平

  大年初一,在613省道杏芳路口,把即将分娩的准妈妈房女士堵在了路上,执勤交警丁浩跳上警车开道,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只用了26分钟到达日照市妇幼保健院!为爱超速,为新生命开道·····

  马先生家住岚山黄墩黑家沟村,大年初一中午,即将分娩的妻子房女士便感到阵阵腹痛,痛感愈演愈烈,没过多久就见红了。夫妻俩一下子慌了神,急忙收拾待产包往医院赶。

  谁知他们走到613省道杏芳路口,赶上五洞府庙会,香客、游客把路上围得水泄不通,堵车堵了一公里远。马先生在车上急得直按喇叭,可还是寸步难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夫妻俩又紧张又害怕,房女士阵阵腹痛翻涌,急得直掉眼泪,马先生也没了主意。

  下午1点32分,马先生将执勤的东港交警大队机场中队的丁浩拦下。

  “交警兄弟,我老婆快生了,你看这可怎么走?”一听这话,丁浩随即跳上警车,一边用对讲机和中队长汇报,一边鸣笛开道,全速前行。

  马先生紧紧跟在后面,夫妻俩仿佛吃上一颗定心丸,忐忑不安的心有了着落。

  14分钟后,他们赶到了日照市中医医院。但夫妻商量后,决定转道去日照市妇幼保健院更稳妥。丁浩再一次挺身而出,一路开道护航,仅用了8分钟就将他们护送到了日照市妇幼保健院。

  “碰上这种情况,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就想抓紧把产妇送到医院。”丁浩说,考虑到距离613省道最近的是中医院,他就径直开过去了。谈到此事,丁浩只是淡然一笑:“换作别人也一样,真没什么的。”

  20多公里的护航之路,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仅用了26分钟。一路超速、闯红灯,情急之下,他们是在为即将到来的新生命开辟绿色通道。“这事对别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我们来说,这是两条生命。”马先生流着泪向丁浩表达谢意,“大年初一,我们真的很感动”。他说,这是最暖心的一个新年。

  准爸爸马先生称他是“日照人民身边最温暖的警察”。

  截止到记者发稿,准妈妈房女士各项指标正常,静待金猪宝宝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