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8个村一个不落全走一遍!日照的他们为城市后花园护航

2019-02-09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胡安琪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 “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 18个村一个不落全走一遍!日照的他们为城市后花园护航

  时间:2019年2月5日

  地点: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辖区

  记者: 陈鹏飞 通讯员 胡安琪

安保执勤步履不停

对景区进行巡逻

  除夕夜,万家团圆之际,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挂满装备走街串巷,他们急群众之所急,他们站岗执勤保安全,他们是对平安的守护。为保万家团圆,他们坚守一线,这就是山海天公安民警,这个春节,他们在岗守护一方平安。

平安,是除夕夜准时巡逻的背影

夜间治安巡逻

夜间巡逻

辖区村子都要走一遍

  大年三十,山海天公安分局卧龙山派出所门口挂上了红彤彤的春联,同时开启春节期间夜间巡逻模式。

  晚7点,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即将拉开序幕,当日值班的派出所民警、辅警却走向各村村口,开始当晚的巡逻。一条条街、一道道巷,民警和戴红袖章的乡村治安力量一起行走乡间,一处一处仔细查看,排除各类风险因患,也在无形中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

  卧龙山派出所副所长张守国介绍说,今年春节假期他们采用“三联三互”工作模式,联合辖区治保组织、警务助理、村两委、治安积极分子开展夜间治安巡逻,18个村一个不落全要走一遍。

  夜深了,天气也更加寒冷,但这支队伍夜查的背影在路灯下越拉越长,留下一座座村庄、一个个社区的平安。

平安,是急群众之所急的担当

解决问题

解民之所需

  除夕夜12点刚过,安家二村安先生急匆匆赶到王家滩边防派出所。

  民警了解情况得知,安先生的母亲当晚过世,急需补办户籍证明安排后事。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跑到派出所,派出所值班人员石祥仅用10分钟就将证明办好,送到焦急的安先生手中。

  “假期‘不打烊’,时时刻刻能为百姓办急事、解难题,这是派出所应由的担当。”当晚同样在岗位坚守的王家滩边防派出所所长刘鑫说。

平安,是安保执勤的步履不停

贴告示宣传禁止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

林场防火

  春节假期,旅游警察依然忙碌。山海天公安辖区景区众多,春节期间逛庙会的人很多,保安全成为旅游警察的重要任务。

  不论HI世界农乐园春节庙会现场还是旅游风景区,都有他们安保执勤的身影。“大型活动人流量大,秩序一旦混乱,很容易引起踩踏等安全事故。”旅游警察大队大队长李兆秋介绍,在两城派出所配合下,大队在园区大门、杂技表演区、场馆入口等关键部位均精准部署警力,保证活动期间秩序井然。

  “看着百姓一大家子在庙会喜气洋洋,春节在岗虽然辛苦,但也是幸福的。”治安大队民警李沂兵说。

平安,是对林场防火的执着守望

  凌晨4点开始,每天16小时守护,是山海天公安分局对生态立市理念的身体力行。林区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被他们扛在肩上。

  春节期间,山海天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囤警各防火点驻守防护,出动警车在防火网格间不间断巡逻,同时对前来祭祖的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同地方防火队员、街道管委驻村干部一道,为城市后花园护航。

  “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想到每一个充满绿意和希望的来年有我们的奉献,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任家台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曹现法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