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日照市在山东省2018年度“乡村文明”测评总分中继续蝉联第一

2019-02-01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日讯 2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在2018年度省乡村文明电话满意度测评中再获总成绩第一,其中移风易俗工作得分9.15,全省第一;首次纳入测评的乡风民风工作得分9.2,全省第一;城乡环卫一体化得分9.39,全省第二。

  据悉,省文明办自2012年起组织开展农村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我市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总成绩全省17市第一的基础上,2018年度再次蝉联全省第一。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全市以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推进举措,更加注重在移风易俗、乡风民风、文化生活等方面提升“软实力”,在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方面下“硬功夫”,把“德耀日照·系列先模” 荐评树主题活动持续向农村延伸,发挥了引领作用,遏制恶俗婚闹、倡导厚养薄葬等移风易俗工作成效显著,四德评选、好人选树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民心,文化下乡、广场舞大赛等文体活动活跃乡里,最美庭院、文明集市等评选考核全面推开,城乡环卫一体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实现村居全覆盖,农村群众文明行动的参与度、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良好的道德支撑、文明保障和文化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