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读者走进市图书馆 公益课堂上学扎染

2019-02-01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学者制作扎染作品

日照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展开了冬令营扎染活动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扎染作品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陈平平)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为传承推广中国特色民间技艺,日照市图书馆将扎染排进冬令营国学公益课堂,让日照小读者们亲身体验扎染工艺的独特魅力。

  活动开始,日照图书馆尼山书院便热闹起来,拙朴坊文化交流馆的扎染老师首先通过展示自己的作品,为到场的小读者们介绍了扎染技艺的起源及发展。紧接着,刘老师为大家示范了几个比较简单的扎结方式,并对这些绳结对应染出的花色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在接下来的实践环节中,小读者们玩的不亦乐乎。他们纷纷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打出自己喜欢的绳结,用调好的染色剂进行浸染,一个个独特的扎染图案相继产生。看着自己染出花样不一的图案,小读者们为自己鼓起了掌,一片欢声笑语环绕在国学课堂。

  据悉,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冬令营活动为期4天,将为读者们提供不一样的国学体验,在春节前夕为全市读者们送上一场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