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春运铁路线上的一场“音乐会” (图)

2019-02-01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超

早八点调车组准时开始了他们的早交班,在交班会上“总指挥”刘思周向小伙伴们传达要完成的“曲目”

众人协作给轨道车加油。轨道车,这个调车组最重要的设备

机车司机就是这场音乐会上最重要的乐手

机车这个大乐器将车辆这些分散的车段串联起来

一节节车厢就像一个个音符,将他们连在一起成为一首美妙的乐曲,排列组合

库外调车作业,同样来不得半点马虎

迎着灯塔明亮的灯光,他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踏上了回家的路

日照南调车组的平凡一天结束,调车乐章落下帷幕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超 朱文超)1月31日,迎着海边升起的朝阳,日照车辆段日照南调车组开始工作。他们主要负责调车作业,这是春运铁路线上机车检修中的重要环节。

  这里的工作人员便是这场春运“铁路音乐会”上的乐手。他们将在“钢轨线谱”上来回巡查、调车,就像是一个又一个跳动的的音符,谱写下春运乐章。调车长就像这场音乐会的指挥家,指挥乐手们弹奏出每个音符。

  班前会议、机车加油、库内调车作业、车辆编组成列、车辆编组成列······ 这就是日照南调车组的平凡一天,在这个临近海边、露天的音乐场上,七个年轻人的脸庞上留下了风霜的痕迹,也留下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他们相互磨合、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为春运运输演奏出一场安全乐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