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总工会领导为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送去春节祝福

2019-01-25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安琪 裴金玉

日照总工会到日照港铁运公司慰问劳动模范徐玉金

日照总工会走访慰问活动走进日照港铁运公司

市领导对困难职工尹世松致以亲切的关怀和慰问

走访慰问一行来到困难职工李其国家

  日照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安琪 实习生 裴金玉)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一行走访慰问部分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扶贫办)主任谢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日照港集团铁运公司,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李其国家中,山东同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尹世松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困难家庭帮扶金3000元/户,劳动模范慰问金3000元/人。

  在日照港集团铁运公司,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参观了以徐玉金命名的工作室,劳动楷模徐玉金积极的向李书记介绍自己的创新科技成果。日照港集团铁运公司经理介绍说徐玉金刚从台湾回来,他现在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大工匠、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等等,对于他的优秀成果,公司也及时实施奖励制度,既是给市里增添荣誉,同时也鼓励他继续发明创造。李书记表示“要给周边的人营造创新的氛围,带出一批人愿意创新。一说创新,很多人觉得高大上,其实不是,像他一样,小小的革新小小的发明就可以收到很大的效益。日照像你这样的人多起来,日照的工业,日照的社会影响力肯定会越来越大。”并给集团带去新春祝福。

  市领导在日照结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董的陪同下,来到公司困难职工李其国家中,李书记关心的问起家庭情况,了解到李其国的妻子查处直肠癌,父亲肺癌晚期,母亲青光眼双目失明,家里还有一个初三在读和一个两岁的孩子。李其国作为单职工顶起整个家庭,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到市领导,李其国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都很好,还有领导的关怀,在公司就像家一样,自己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垮,还积极的开导夫人治疗。李书记称赞其乐观的心态,现在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难以想象,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李其国的妻子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帮助和关心。

  山东同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带领市领导来到公司困难职工尹世松家中走访慰问。尹世松正在家中做治疗,面带微笑,李书记鼓励他“坚持治疗,精神支撑很重要,随着科技的发展,说不定什么时候医疗就实现质的突破。坚强也很重要,给孩子做榜样,适当的活动,积极的治疗,乐观的情绪,都很重要。”尹世松的妻子说上次住院情况很危险,现在已经是奇迹了,对政府在百忙之中的慰问深表感谢。妻子的贡献,才是强有力的支撑只要积极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幸运会一个一个接踵而至的。

  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扶贫办)主任谢飚等领导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扶助困难家庭,落实落细相关救助政策,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让更多人感受到市总工会的温暖,发挥好扶贫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