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 聚智云端”——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互联网论坛举办

2019-01-19 10:24:00 来源:  作者: 贾小亿

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局局长刘汉营主持论坛

产业互联 聚智云端——2019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互联网论坛现场

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讲话

日照钢铁集团姬生峰宣读日照CIO联盟成立倡议书

丰合信息科技尹承宝宣读日照企业上云联盟成立倡议书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贾小亿)1月18日上午,由日照市工信局、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共同举办的“产业互联 聚智云端——2019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互联网论坛”在日照文化创意产业园拉开帷幕。论坛邀请全市产业互联网精英、行业翘楚,共享各自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

  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汉营、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曹临,日照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滕永茂出席论坛。

  作为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论坛聚焦当今智能制造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问题,立足日照发展实际和企业发展需要,通过主题演讲、研讨会等形式,多角度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实施路径、方法和案例。

  论坛上,高月波总结了日照市2018年信息化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市产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进一步推进做了明确要求。他表示,产业互联网建设是未来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是我市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针对全市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这一短板,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以企业为主体,注重典型示范,加快推广应用,推动日照产业互联网发展与企业上云进程,发挥产业互联网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支撑作用,促进日照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日照钢铁集团姬生峰、丰合信息科技尹承宝分别宣读日照CIO联盟、日照企业上云联盟成立倡议书。洁晶集团张良金、迈迪网山东区总经理段继来、数码大方公司李洪波等来自八家企业的专家围绕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大数据发展趋势,分享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和优秀解决方案。

  论坛结束后,与会企业和各区县经信局参与产业物联网及智能制造研讨会,围绕现阶段智能制造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实战经验。

  高月波说:“目前,产业互联网为中国制造业提供了绝佳的“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已上升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国家战略,产业互联网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最关键的是产业转型,实现互联网与工业的深度结合。希望与会人员立足日照发展实际和企业发展需要,积极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