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早谋划、多举措备战春运

2019-01-1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潘强 厉夫昌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8日讯(通讯员 潘强 厉夫昌)1月18日岚山区召开春运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春运工作。副区长王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春运工作及相关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研究部署春运工作任务,指导、督促、检查春运各项工作的落实,及时协调处理春运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成员涉及全区34个部门、单位。

  会议要求,要针对全区春运工作的特点,科学预测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要根据需求及时增加运力,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增开道路客运班次,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要做好恶劣天气下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运力组织工作,及时发布天气、通行信息,尽可能避免出现旅客滞留情况。要加强城乡公交客运运力组织,方便农村群众出行。教育、人社、文化旅游、工会等部门要与交通运输、交警部门密切联系,协调好学生、民工、旅游团体等密集客流出行需求,及时掌握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情况和线路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引导和组织旅客错峰出行,减轻春运高峰压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公路、铁路等不同运输方式,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增强协调性和互补性,相互配合,共同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要重点加强城市公交车、出租车与汽车站、高铁站的对接,实现各运输方式间信息共享,做好出行引导服务,提升“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的运输效率,确保及时集、疏旅客。兼顾货物物资运输,统筹安排好节日市场供应和重要工业原材料、外贸物资运输。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和谐温暖的春运氛围,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出行环境。

  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各单位要各司其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明确春运安全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基层、人员和岗位。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会后,区春运办印发《日照市岚山区春运应急预案》和《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各部门和运输企业要认真按照《方案》和《预案》明确的工作分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春运工作万无一失。以和谐高效的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今年春运任务,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