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祥山: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 聚力实现五大突破

2019-01-11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日照人大代表吕祥山: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 聚力实现五大突破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牟泳锟)1月9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9日下午,日照市人大代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在东港代表团参加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和讨论。

  吕祥山代表在发言时说: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务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山海天聚焦旅游度假、智慧康养、休闲体育三大主导产业,先后签约精品大项目12个,总投资452亿元。金帆山海汇、中华国医坛等10个精品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先后服务保障重点项目39个,累计清障土地6300多亩。2018年,山海天被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评为2019年重点扶持的7个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之一。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2%;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消费额分别增长12.6%和16.3%,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展望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坚决打好精品项目打造、民俗旅游小镇建设、世界级郊野岸线塑造三场攻坚战,加快构建“1+2”产业体系,加快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提升旅游的文化厚度、科技高度、服务温度、体验深度,勇当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向建市30周年献礼。

  在更新思想观念上持续突破。坚持唱响创新主旋律,深入推进思想解放,把考察学习作为重点干部培训方式,加大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的力度、密度和深度,推动各级干部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对着先进学、瞄着先进干。

  创新培育产业,聚焦三大主导产业,精心做好招引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推进三篇文章。2019年上半年,金帆山海汇五星级温泉酒店和中华国医坛三甲医院基本完成主体,太空农业嘉年华、山海传奇、杜鹃花展览、太公旅游小镇王家皂片区等6个项目建成运营;下半年全面建成太公旅游小镇后滩西、乔家墩子片区。同时,加快推进冰雪大世界、奥特莱斯、悦榕庄酒店、齐鲁交通康养、兖矿康养等精品大项目。

  创新打造平台,通过把沿海岸线打造成为落地精品项目的优质平台、打造一批总部经济平台、打造研发中心、培育一批展会活动平台等,聚力突破短板。

  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深化职员制改革、创新项目招引机制、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和澎湃动力。

  全面从严治党,将聚焦党建持续发力,坚持正向激励与惩处问责并举,改进督查机制,进一步形成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山海天最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