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一个包里面全是钱!日照这位司机是这么做的!

2018-12-28 17:05:00 来源:  作者: 邹慧

城乡公交驾驶员相江

解先生丢失的物品

相师傅物归原主

失主为相师傅点赞

解先生赠与锦旗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邹慧)12月25号,这天对市民解先生来说,真是值得感激的一天。

  据解先生回忆,当天下午2:30左右,解先生乘上了日照去往两城的城乡公交C101路,家住五莲的解先生到家后,才想起来自己的挎包不见了,挎包里有两千现金,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还有车钥匙。这时,解先生脑子一片空白,竟全然想不起来包丢在了什么地方。冷静后,解先生便拨打了114查询公交集团的电话,不到半小时,工作人员回复说包已经被相师傅第一时间捡到了。解先生得知后感激不尽。

  记者了解到,12月25日下午4时许,城乡公家C101司机师傅相江驾驶公交车到达两城终点站。相江师傅向往常一样嘱咐即将下车的乘客们要带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但当他随着下车的乘客开始对车厢进行检查以及打扫卫生时,在后一排,他看到座位上有一个男士挎包。相师傅立即查看挎包里的东西,希望找到能够联系上失主的方式。经过查看,包里有许多现金以及证件,但是并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一想到失主肯定非常着急,相师傅立马把情况汇报给公司,并第一时间把失物送回了公司。

  次日,解先生拿着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来到日照城乡公交一体化三公司办公室,当看到丢失的背包时他非常感动,经过他口述对照,确定这个包就是他丢失的。解先生说:“这个挎包里面的东西对我很重要,都是我这几天需要用的。但听到我的挎包被相江师傅捡到时,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感谢相师傅,真是遇到好人了。”

  相江师傅却说,平时不管乘客落下什么东西,大到手机现金,小到一副手套,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小事,但更是我们的职业道德。

  “25号对我来说才是平安夜,平安到家,丢失的挎包也平安找到。”解先生说。

  虽然是司机师傅举手之劳,但却让失主解先生感激万分,愿寒冬里这样的温暖瞬间在港城不断上演,也让我们为这港城的正能量点赞!

    虽然是司机师傅举手之劳,但却让失主解先生感激万分,愿寒冬里这样的温暖瞬间在港城不断上演,也

让我们为这港城的正能量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