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召开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 加快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2018-12-28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

建设中的杜鹃花展览项目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27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对今年以来三大攻坚战战果进行集中检阅,研究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推动各级强化“四论”意识,加快推进山海天高质量发展。山海天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16个重点项目负责人应邀列席总结会议。

  据了解,与会人员先后到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太空农业嘉年华、山海传奇田园综合体、中科山东健康城等14个项目现场实地观摩,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边走、边看、边议,看到了热火朝天、真抓实干的建设场景,亲身感受了全区上下认真践行“四论”“四拼”带来的可喜变化,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总结会议上,16个重点项目的区级包联领导分别汇报了明年的项目推进目标和工作打算,提出了具体实在的项目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深入贯彻“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坚持强四论、抓四拼,全面打响精品项目打造、民俗旅游村拆迁改造、海岸带整治提升三场攻坚战,加快构建“1+2”产业体系,一批块头大、档次高、业态新的精品项目落地建设,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实现双提升,旅游市场秩序焕然一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磨炼,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劲头越来越足,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招数越来越多,围绕项目、服务发展的氛围越来越好。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建市30周年,也是山海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创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四论”“四拼”,坚决打好精品项目打造、民俗旅游小镇建设、世界级郊野岸线塑造三场攻坚战,下气力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全面提升精品旅游的文化厚度、科技高度、服务温度、体验深度,勇当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在更新思想观念上求突破,进一步寻标对标、解放思想,对着先进学、瞄着先进干。要在创新培育产业上求突破,继续“1+2”产业体系精心做好招引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推进三篇文章,加快推进金帆山海汇、中华国医坛等精品项目,推动太空农业嘉年华、山海传奇田园综合体、杜鹃花展览等项目明年上半年建成运营。要在创新打造平台上求突破,把沿海岸线打造为落地精品项目的优质平台,打造一批总部经济平台,盘活提升两城产业园。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求突破,深化完善职员制改革,加大竞争上岗力度,创新以商招商、委托招商、节事招商等招引机制,严格落实好每月召开一次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每周开展一次项目现场办公、每天精准督查项目进展情况的机制,确保精品项目快落地、早达效,以实际行动向建市3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