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届冬泳文化节在万平口海滨激情上演

2018-12-24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朱云泉

冬泳表演开始后,近百名冬泳健儿顶风冒寒奔向浩瀚的大海

近百名冬泳健儿在“交九”的第一天集体下水,进行冬泳

市冬泳协会在万平口海洋公园举行文化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朱云泉)在一年一度的“冬至”节到来之际,日照市冬泳协会的百余名冬泳爱好者们相约在万平口海洋公园,用举办冬泳文化节的方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在冬泳表演之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精彩的启动仪式。龙狮舞和健身操引人入胜。“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是冬泳人,我要上冬奥”、“欢庆中国日照首届冬泳文化节”的红色条幅悬挂在背景台四周。日照市冬泳协会主席陶玉华和日照市万平口景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副经理孙钧分别致辞。

  冬泳表演开始后,近百名冬泳健儿头戴印有“冬泳文化节”纪念泳帽,身着多彩泳装,臂膀上系着红丝带,顶风冒寒奔向浩瀚的大海。他们冰水中戏水搏浪,欢呼呐喊声响彻万平口上空,冬泳展示着健康与活力人的激情,搅沸起深冬寒冷的黄海之水。冬泳人的身影成为日照海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加冬泳锻炼十余年的缪建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冬泳能增强对冷剌激的适应能力,冬泳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加强了人体适应温度变化和抵御寒冷的能力,是一项健康的体育运动。女冬泳爱好者王新荣,尽管年过古稀,但激情不减当年,她说冬泳让她我吃得香、睡得甜,身体变得更强壮。在冬至节这一天,他们冬泳爱好者们,聚集到一起举行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陶玉华在致辞中说:“日照冬泳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涌现出来的一个群众性体育健身项目。近二十年来,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百余名冬泳爱好者常年坚持游泳锻炼,为水运之都充实了内容,为活力日照打造出了一张倩丽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