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一停业宾馆发生火灾 消防大队“活教材”点醒宾馆业主

2018-12-21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孙瑜泽)12月19日9时30分,东港区海曲东路一停业宾馆发生火灾,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好在现场无人员伤亡,火灾发生的原因及财产损失目前正在调查当中。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2月20日,东港消防大队将火灾事故现场摇身变成了消防安全教育的“活教材”,组织全区80余家宾馆消防安全责任人亲临现场,真实而直观地接受火灾现场警示教育,切实体会到忽视消防安全而带来的严重后果。

  在事故现场,宾馆墙壁已被烟熏得黑漆漆,烧毁的内部设施变形扭曲在一边……触目惊心的“惨状”让参会人员倒吸一口冷气。东港消防大队指战员详细介绍了火灾情况及扑救过程,对火灾原因做了简要剖析,并结合冬春季节火灾特点,讲解了宾馆类场所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及常见的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安全通道不畅、消防设备器材配备不足等各种火灾隐患。

  面对一片狼藉、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参会的各宾馆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这次火灾事故教训,提升防火意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将火灾悲剧“拒千里之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