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实验小学家访 从“心”架起沟通桥梁

2018-11-1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

家访也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

“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本周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正式启动。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日照开发区实验小学在家访前,班主任与课任教师进行细致沟通交流,对班级学生进行详细了解,并有针对性地确定好家访对象,以确保家访活动有的放矢,取得成效。

  对于家访全校教师积极响应,学校校委会成员带头加入到家访队伍中。教师利用下班后、晚饭后,带着爱心、带着幸福、带着责任、带着创新、带着问题,走进学生家庭,拜访家长,真诚交流,面对面倾听家长心声,引领学生成长,征询教育大计。

  老师向家长们宣传学校工作取得的成就,宣传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介绍孩子取得的点滴进步……家访成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感情交流的催化剂和连心桥,成为宣传教育新变化、传递教育正能量的扩音器和传声筒。

  “爱在左,责任在右”。家访活动让尊重、宽容、理解走进家长与学生心田,促进家校融合,带动学生成长,也让教师对学生有了全面了解,更能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实施教育和引导。深入家访“心连心”,家校沟通“零距离”,行走在家访的途中,幸福流淌在师生心间,教育因家访而更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