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供电所:雨中施工不言辛苦 电网检修再创新功

2018-11-07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磊 孙娅菲

保障线路可靠运行

电网检修现场

高空作业

现场工会,确保万无一失

仔细查看每个环节、每个角落

  大众网日照11月7日讯(通讯员 路磊 孙娅菲)为更好保障线路可靠运行,立冬前夕,日照市两城供电所深刻剖析迎峰度夏中暴露的问题,结合秋检对线路进行集中治理改造。

  “一停多检” 提质增效

  11月6日06时30分,肖家线改造施工现场,安全看板前1名“红马甲”手指一次主接线图对5名“黄马甲”再次重申安全措施,50多名检修人员,整齐地排列成5个纵队,静候着开工命令的下达……

  “今天10千伏肖家线采用‘一停多检’工作方式,停电涉及施工现场7处,作业现场交叉临近带电线路危险点2处,道路安全危险点各3处,线路平行于公路,对安全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工作要求悬挂高低压接地线26组,各小组负责人一定按照工作任务单上接地线位置悬挂,对各个施工点要严格注意施工安全。”工作负责人曹保合在开工会强调道。

  10千伏肖家线靠近日照森林公园,喜鹊较多、搭窝频繁等客观因素造成了肖家线多次跳闸,严重影响了线路可靠运行。两城供电所利用本次停电时间,提前优化停电计划,将线路对地距离不足、配电室地处低洼雨天容易进水及肖家线下树木清障等多项检修工作集中在同一时间进行。

  “原先每项作业都是分开进行,停电次数多、时间长,不仅减少了供电量,降低了供电可靠性,居民也有意见。现在‘一停多检’,既减少了停电时间,又提高供电可靠率和客户满意度,提高了优质服务,增强了工作效率”,配电运检室牟善仲主任说。

  考虑到此次施工停电范围广、工程量大、周边环境复杂,为确保当天的检修任务安全高效完成,工作开展前,两城供电所、配电运检室及施工单位负责人提前一周实地察看并制定了周全的施工方案,绘制作业设备一次主接线图,在看板上清晰地标出工作停电设备和相邻带电设备,对施工人员、设备、车辆和物资,进行统一协调分工、合理利用,每个工作点设小组负责人,责任到点,保障检修停电期间多点作业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为减少停电面积,最低限度减少客户经济损失及社会影响,保证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用电。10千伏肖家线117杆后线路由10千伏于家线所带,05时30分,两城供电所3组人员对线路进行倒电。

  雨中“交响” 艰苦奋战

  深秋时分,气温日趋下降,倒电工作刚刚完成,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为即将开始的停电工作带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下雨也要照样施工,停电计划不能随意更改。”一声令下,电力铁军便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50多名施工人员耐着寒冷、冒着小雨,奋战在施工现场。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拆除旧线、换新线、绝缘化处理……大家各司其职,浑然不觉雨水已经打湿了安全帽和工作服。户外工作本就寒冷,加上雨水打湿,手脚都冻得麻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工作的速度和质量。配电运检室牟善仲主任现场督战指挥,配电运检室安全专工白茹与两城供电所所长孙勇带领宋珂、孙传森等人,一刻不停的在各工作地点巡视、检查,配合工作进展。随着时间的推移,检修工作也不断完成,10千伏肖家线王家官庄支线架空改为电缆完成、10千伏肖家线绝缘化完成……。

  17:30分,检修结束圆满,配电室改台架1处,对107基电杆进行绝缘化处理,架空改为入地680米,更换架空绝缘线500米,同时利用此次停电时间,砍伐线路走廊树木400余棵,彻底消除了线路隐患。大家早已浑身湿透、瑟瑟发抖,可每个人的脸上却带着自豪和笑容,绿色铁军们又一次克服了恶劣的天气,不辞辛苦,风雨无阻,为整个城市送去光明和温暖!

  这一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在下,电网人忙碌的身影在雨中成为一道道街头靓丽的风景线。为了捍卫电网安全,为了保障人民用电,他们不分昼夜,毅然决然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不眠不休,争分夺秒的在冲锋在检修一线上。对他们来说,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是早已习以为常的惯例,设备前摸爬滚打,一次次挥汗如雨,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城市的光明,带着温暖和爱意,绽放在每一个家庭。新的一天即将开始,在这场与电网检修的“网恋”中,铁军们的挚爱依旧,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