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在市残联设立服务基地

2018-11-0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大众网日照11月5日讯(记者 陈平平)11月6日上午,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协会助残服务基地在市残联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日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党总支书记刘书荣,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贤禄共同为基地揭牌,这标志我市残疾人法律维权工作从此迈上了新台阶。

  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 2018年4月以来,日照市残联12385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联合山东海洋律师事务所、山东海亚律师事务所、山东中展律师事务所、山东周智律师事务所等我市知名律所及举办“12385公益法律服务日”活动,由各律所轮流选派资深律师做客日照12385,为残疾人朋友及广大市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该活动每月举办一次。

  目前该活动已举办6期,共为近百名残疾人朋友及20余名市民朋友提供了公益法律服务,为其中3名残疾人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10小时。日照12385公益法律服务日活动已成为日照12385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的一个重要服务项目与拳头品牌,广获残疾人朋友与市民的肯定与好评。

  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由全市从事与法治工作有关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重点吸纳热心法治事业的法律工作者与公益普法志愿者,目前有会员260余人。

  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创立后,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将依托志愿服务基地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优质、快捷、专业法律助残志愿服务,为广大残疾人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撑起强大的法律保护伞。

  日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党总支书记刘书荣,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贤禄,日照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高月强,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会长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