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消防筑建校园“防火墙”

2018-11-07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老师们实操灭火演练

消防专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专家进行实操指导

  大众网日照11月7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11月6日,日照市消防支队消防专家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日照市消防支队对同学们进行了火场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的培训,并安排各班级安全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实操演练。

  在培训和演练过程中消防专家,就火灾的逃生技巧、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规范操作进行了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各班级安全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实操演练,现场专家对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向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的开展,有效的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学生们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及逃生疏散和应急处置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夯实了学校消防安全的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