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统计局召开《数说40年辉煌成就》发布暨APP上线恳谈会

2018-11-07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张见行

“数据日照”APP

《数说40年辉煌成就》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

会议现场

展示《数说40年辉煌成就》

  大众网日照11月6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张见行)11月6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人民网、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日报、黄海晨刊、日照广播电视台、主流日照、直播日照等10余家新闻媒体和“日照工商”部门微信公众平台参加市统计局媒体恳谈会,共同见证《数说40年辉煌成就》发布和“数据日照”APP上线运行,并对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提出意见与建议。

  市统计局局长刘汉营主持恳谈会并介绍了统计服务、统计改革、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张国栋肯定了各新闻媒体在宣传发展、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建议各媒体记者围绕统计数据深入解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田英、辛本爱、孙雷、卢京新,市统计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恳谈会。

  记者了解到,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日照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市统计局收集整理了1978-2017年主要数据资料,专门编印了《数说40年辉煌成就》图册,以详实的统计数据和丰富的统计图表,真实记录和反映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图册分十个部分,分别是图表篇、综合篇、三农篇、工业篇、服务业篇、投资篇、贸易篇、劳动就业篇、日照的一天、历年主要经济指标。第一部分主要以图表的形式,概括全市40年来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第二至九部分分专题总结各领域的发展情况,第十部分是1978年以来的主要统计数据。

  此外,市统计局还倡导并践行“互联网+统计服务”,开发了“数据日照”APP,今天上线运行。APP从统计数据(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以上利润总额等)、电子期刊(统计简报、统计月报、统计手册、普查公报等)、统计知识(常用统计术语、经济基础知识、常用统计知识)、统计分析(月度分析、季度分析、课题研究)、统计信息、日照要闻等板块详细全面的解读我市统计工作,让更多市民更直观、快速、准确的了解、查阅我市统计数据信息及相关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