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在日照完成一国内施工难度最高项目

2018-11-05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4日晚20时30分,经过近50分钟的连续施工,国内高铁最大跨度的悬灌浇筑连续梁———鲁南高铁肖家庄特大桥连续梁在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成功完成转体,再创我国高速铁路跨既有线施工新纪录。转体前,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现场检查了解了转体工程施工准备情况,并听取了鲁南高铁日照段建设情况汇报。

鲁南高铁肖家庄特大桥,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全长2.64公里。此次转体的两个连续梁每个主跨为144米,相当于一个足球场长度;桥梁总高度为32米,相当于约30层楼高度;转体桥梁重量达2.5万吨,相当于40万人的重量。瓦日铁路和兖石铁路四条既有铁路线并行穿过特大桥下方,建成后每天正常通行将达90多趟列车。特大桥连续梁施工与既有线路最小距离仅仅0.4米,是目前国内高铁建设中跨度最大、梁高最高、距离既有铁路线最近、施工安全风险等级最高以及双T构转体最长的大纵坡连续梁,为鲁南高铁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中的重要一横,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11月4日晚20时30分,经过近50分钟的连续施工,鲁南高铁肖家庄特大桥连续梁在岚山区巨峰镇成功完成转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