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率团出访奥地利和希腊

2018-11-05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决策部署,10月27日至11月3日,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率日照代表团赴奥地利林茨市、普锐特集团和希腊德尔菲市、比雷埃夫斯港进行了友好访问,重点就合作推进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建设、提升日照港在“一带一路”中的枢纽地位、挖掘太阳文化资源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对接,并就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进行了考察。

在林茨市期间,齐家滨会见了林茨市市长克劳斯?卢格,双方就加强两市友好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林茨市是奥地利的工业中心,也是多瑙河上游最大的河港所在地,钢铁、化工、机械制造产业发达。双方一致认为,日照与林茨的产业发展具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市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双方一致同意,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全面加强交流互鉴,并广泛拓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对接,促进两市共同繁荣进步。

在普锐特集团,齐家滨会见了集团总裁古普塔。普锐特集团是全球著名的冶金技术和设备供应商,也是欧洲领先的钢铁生产和销售企业。近年来,普锐特集团与日照市日钢集团、山钢集团日照公司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日钢集团的ESP生产线、山钢日照公司的宽厚板轧机生产线都是由该公司设计供货的。在会见中,齐家滨指出,日照市在钢铁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山东省近期发布的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中,日照市承担着打造世界级沿海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的战略使命。普锐特集团在钢铁生产工艺、设备和产品服务等方面拥有成熟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希望与日照的钢铁企业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经过深入洽谈,日钢集团与普锐特集团就合作建设第五条ESP生产线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后续引进第六条、第七条ESP生产线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比雷埃夫斯港,齐家滨会见了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邓晓利,并考察了国际邮轮码头、国内渡轮码头和集装箱码头。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腊最大的港口,被誉为“欧洲的南大门”。该港目前由中远海运集团管理运营,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港。双方一致同意,加强日照港与比雷埃夫斯港的业务合作,探讨建立“姊妹港”,促进经由日照港出口货物的企业开拓中东欧市场;充分发挥中远海运集团在运力、航线、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日照港在集装箱、散货、原油运输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全面提升日照港在“一带一路”中的枢纽地位。

在德尔菲市,齐家滨会见了德尔菲市市长帕纳托普洛斯。德尔菲市曾是古代世界文明的中心,该市的阿波罗神殿和日照的天台山一起,被评为全世界五个最重要的太阳文化发源地历史遗址。在会见中,齐家滨与帕纳托普洛斯就加强太阳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一致同意,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宗旨,加强太阳文化研究、遗址保护、品牌打造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建立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联盟;建立政府和民间互访交流机制,积极开展经贸、人文等多层次、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德尔菲市期间,齐家滨一行还在德尔菲市议长艾莉?罗瓦姗娜和副市长卢卡斯的陪同下,考察了德尔菲考古博物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