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跨省“牵手” 日照市实验小学迎江苏考察团

2018-11-0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娜 董学菊

日照实验小学和江苏考察团现场交流

两校老师面对面交流

  大众网日照11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刘娜 董学菊)11月1日上午,日照市实验小学又迎来了它的新一批访客——来自江苏如皋市教育局各学段学科教研员组成的50余人考察团。此次考察交流旨在促进双方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整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上午8:30分,考察团如期而至,一进校门,学校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温馨满园的书香文化就让考察团赞叹不已。近年来,学校守正创新,积极勇当探路者,“绿色、人文、和谐、尊重”的理念惠泽全校,实施体卫艺“2+1”项目,让校本课程更加延伸丰富化和卓越化。

  随后,考察团聆听了沈纪文校长所做的《优化管理模式? 提升办学活力》的报告。全新的“班主任五制化”模式提升了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实现了班主任管理、班级管理的双赢。 “管理共同体”上新台阶,抱团成长使教师轻松应对变化的环境和新的挑战。教研组公约制提升了教研组管理的自主性。

  “草根评优”激励机制让评优过程变为挖掘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表彰先进的过程,榜样教师、影响学校发展的事件和人物、优秀团队评选感动全校。

  随后,考察团成员还分组观摩了我校五位教师带来的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五堂观摩课。教研员还进行了“推门听课”,对学校“绿色课堂”和“五课制”有了切身实际的触摸和学习。

  本次活动,加强了两地教育的交流共享,为促进两地间进一步互通有无,提升两地教育教学质量增添了一臂之力,这也激励着学校砥砺奋进,继续办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