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山海天召开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筹备会

2018-10-3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筹备会议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彦芹致辞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迟令席主持会议

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会长吴惠良讲话

  大众网日照10月31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31日,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筹备会议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隆重召开,全国杜鹃花权威专家、业界人士共商展览筹备事宜,共谋产业发展大计,副市长林彦芹出席会议并致辞。

  林彦芹在致辞中指出,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落户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进一步扩充日照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条,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将于明年4月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办,是中国杜鹃花展览历史上首次在北方举办,也是离海最近的一次杜鹃花展。本次筹备会议有来自美国、德国和全国29个省市的57家参展单位代表参加。会上,介绍了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暨日照市中国杜鹃花博览园景观规划设计方案,通报了展览建设筹备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展览事宜进行了交流商讨,并到展览承办地进行实地踏勘。

  日照是我国杜鹃花资源的主要分布地之一,素有“中国北方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之称。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坚持以花为媒、以展会友,以“弘扬杜鹃文化,发展杜鹃产业”为宗旨,展览落户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庞大的游客群体,实现旅游与杜鹃花文化产业的充分融合、相互促进,打造日照旅游一张新的靓丽名片。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以承办第十六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为契机,建设日照中国杜鹃花博览园,聚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杜鹃花主题公园、杜鹃花基因库、研发生产基地和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实现承办一届展会、打造一处景点、拉动一片产业、叫响一个品牌的目标,倾力办成一届永不落幕的杜鹃花展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