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活力靠智能!嘉宾有话说,是什么力量牵引他们来日照……

2018-10-20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李宜辉

  大众网日照10月20日讯(记者 李雪 李宜辉)10月20日上午,海洋智能装备与未来航运系统创新论坛在日照东港中央活力区举办,20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一场关于海洋智能发展思想的盛宴。论坛上、考察间,无时不刻碰撞着智慧火花,现场嘉宾受益匪浅。论坛间隙,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四位与会专家,一起聆听他们对日照、东港以及中央活力区发展的期待……

  嘉宾一:曾恒一 海洋石油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曾恒一院士通过记者镜头,向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子们送去祝福,他说,一直以来,交大有着非常优良的治学传统,他希望学子们一定继承下去,为海洋强国做出贡献,不辜负国家期望。

  实验是走向产业化、工程化必经环节,通过合作,日照构建了智能实验室,在这个方面,跨出了实实在在的第一步,他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他也表示,未来将在海洋石油走向深水、走向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利用自己的资源做出贡献,将这片热土“激活”。

  嘉宾二:朱英富 水面舰船工程专家,船舶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朱英富院士说,虽然第一次来日照,但是能感觉到这里拥有着大城市的气派,有宏达的抱负和理想,经济发展备受期待。智能发展是潮流,相信上海交通大学与日照合作之后,随着新项目的落地开展,以此为起点,日照将能在海洋智能方面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他说,上午听了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臧克峰局长的演讲后,深受鼓舞。日照利用自身资源、新型思维,结合养殖和旅游资源,构建着一幅美好蓝图,听完之后是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嘉宾三:易宏 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海上装备与系统研究所所长

  易宏教授直言,自己也算是半个日照人,因为工作多次来到这里,便产生了深深的感情。日照的水美,激发了“好想法”,这么一块好地方,一定能干出好的事情。

  易宏说,日照有自己的发展思路,并非“人家干啥我也干啥”,正在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国家需要发展着。智能,是一个概念,更是发展方向。智能实验室扎根日照,就是基于这样的基础和共鸣。

  他说,日照正在大力推进中央活力区建设,活力靠智能,智能便是撬动活力的因素,这也是牵引他们来到日照的力量。未来,他们将从小到无人船技术,大到四大技术(船体技术、环境感知识别、任务智能规划、智能技术节能减排)的研究,与日照海洋驿站、海洋牧场的发展进行融合,打造“沐、游、控”海上休闲中心,把我们的蓝色国土像街道一样管理利用起来,向社区一样快乐的生活在上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