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走访慰问帮扶家庭

2018-10-1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交通局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慰问小锦悦一家

送上支队自发捐款购买的崭新的书桌和慰问金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让爱在此刻升温

  大众网日照10月18日讯(记者 孙瑜泽)一声问候,两句细语,几杯淡茶,在渐凉的天气中,升起爱的温度。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日照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一行三人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小锦悦的家里进行帮扶慰问。

  小锦悦一家是村里的低保户,父母均丧失劳动能力,其中父亲身患残疾,母亲智力缺陷,多年来家庭依靠低保金度日。“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脱贫活动开展后,日照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与小锦悦的家庭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小锦悦一家。

  慰问中,支队领导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小锦悦一家最近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认真询问了小锦悦的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由支队自发捐款购买的崭新的书桌和慰问金。支队领导鼓励小锦悦一家积极勇敢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的帮助下,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创造美好的生活。

  日照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作为一支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队伍,是青年文明号在真情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今后,他们称将继续擦亮文明品牌,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带头作用,充分展现青年文明号的青春风采,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的社会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