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在全市率先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8-09-02 16:51:00 来源:  作者: 庞远栋

大众网日照91日讯(记者 庞远栋)91日,五莲县召开“信用五莲”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通报五莲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同步启用五莲县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

据悉,五莲县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纳入了首批15个部门单位的305项指标。平台的启用,标志着该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由基础阶段全面转入实践阶段。427日,五莲县在全市率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年初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

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五莲县成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加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督促和检查。设立专门办公室(下步将设立专门机构),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全县目标责任考核、文明单位动态量化指标,有效推进了工作全面落地。

目前,“信用五莲”建设的“一网三库一平台”基础工程中,信用五莲网站、企业法人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非企业法人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已全部建成启用,自然人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已接近尾声,开发建设的手机APP系统已经上线。截至831日,全县423162名自然人、5226家企业法人、319个党政事业单位、112个社会组织、632个村居已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五莲县“信用五莲”体系建设的启动、运行对优化全县投资环境,增强经济发展软实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