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日照职院

2018-08-3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贵良

1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现场

 

2在工作室听取负责人的汇报

在工作室听取负责人的汇报

 

3世赛园艺项目现场技术交流

世赛园艺项目现场技术交流

 

4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技术交流

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技术交流

  大众网日照8月31日讯(记者 生贵良)8月31日,“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观摩组一行在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总经理、总编辑张斌同志带领下,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观摩调研。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子安陪同参观调研。

  技能中国行作为人社部主办的一项全国性技能展示交流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以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以成果展示宣传造势,以技能成才励志育人,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激励了无数青年学子、企业技工传承工匠之魂、砥砺强国之志。技能人才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者、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建设者。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技能人才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观摩调研现场,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米粒动漫工作室、甲壳虫工作室等,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的认真讲解,张斌对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学校工作室和实训基地的建设,把教学与科研结合、教学与实训结合,能够使学生更好地过渡到毕业后的工作岗位。

  同时,还在学院设置了“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和世赛园艺项目现场技术交流。让学生和选手与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的交流沟通。“通过与获奖老师们的交流和演示能够让自己的技术再上一个台阶,做出的产品浑然一体更加美观”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创业设计学院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田振宏说,在工作时,在身体远动协调上能够使自己更省力。

  据悉,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是山东省首批高等职业院校之一,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十三五”以来,学院确立了“建设人民满意、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优质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学院将立足日照,面向鲁南和半岛经济区,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坚持以学历教育为主体,以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实施特色发展、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人才强校、全面开放的发展战略,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服务日照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