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医师跨省行医 花甲老人卧床20年重新站起

2018-07-30 20:25: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赵轩
 
医生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医生问询患者病情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轩)“踩到地上的感觉真踏实,这个好政策让我重新站了起来。”说这话的是重庆黔江地区新华乡62岁的老人杨中术。近日,日照医疗专家黔江健康行活动展开,日照和重庆黔江的医生携手共治,为困难群众免费置换髋膝关节,杨中术便是受益者之一。
  20年前,老人感觉双膝关节开始疼痛,平时走路很费力。由于经济困难,老人一直未能接受治疗。自2017年开始,因右侧膝关节疼痛愈发严重,老人逐渐丧失了最基本的生活能力,只能躺在床上。得知山东日照在黔江区中医院有个髋膝关节免费置换的扶贫协作项目,老人的家人便提出了治疗申请。
  如今,手术已经过去20多天,老人靠着康复椅继续锻炼着自己的双腿。7月23日,两地领导、专家走访慰问老人,了解老人术后恢复情况。
  腿能伸直吗?双脚并拢,往上提膝,疼吗……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医院骨科病房,山东省中医院关节骨科专家颜冰、日照市中医医院骨伤四科主任林庆波、对口帮扶专家柏明晓以及黔江区中医院医护人员组成专家组耐心细致的检查询问着患者的病情。
  重庆黔江地区山区较多、气侯潮湿阴冷。受此地理环境、气候因素等影响,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较高,加之当地经济条件和医疗技术有限,很多骨关节疾病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仔细筛查后,我们发现患者病情大多比较复杂,且已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必须通过手术来解决。我们邀请了山东省中医院骨科专家颜冰教授参与此次活动,先完成难度较高的髋关节手术,再实施膝关节手术。”日照市中医医院骨伤四科主任林庆波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6月,作为山东对口帮扶专家,柏明晓带领黔江区中医院医护团队开展前期的髋膝关节初筛工作。筛查范围覆盖6个乡镇,人数共计243人,符合实施手术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6人,贫困残疾人15人,前期已有3名患者成功接受手术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