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 严阵以待 山海天分局迅速编织沿海“防风结界”

2018-07-24 09:49: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牟泳锟

公安民警在关键位置站岗 

及时清理刮倒树木

民警及时处理刮断的树枝 

民警进入店铺进行宣传敬告 

山海天公安民警在海岸线设置警戒线

对受伤人员及时救助

大众网日照723日讯(记者 陈鹏飞 牟泳锟)722日,根据日照市气象局消息,台风“安比”将于江苏登陆,受其影响日照沿海将出现9-10级阵风和强降雨恶劣天气,时正值旅游黄金周,山海天公安分局辖区各大景区游客较多,给景区游客疏散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做好本次台风防御工作,山海天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于预警信息发布时,迅速部署开展各项景区防台风工作,全力守护沿海安全线。

期间,山海天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70人次,警车16台次,迅速到各大景区对接防风工作,通过广播、步巡等方式,将仍在景区逗留的游客进行疏散,并通过微信平台向游客密集居住的渔家乐以及渔港码头推送严禁下海的通知,增加宣传覆盖面。

同时,线上由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平台进行巡逻值守及时推送相关预警信息,线下由民警分组分路段对沿海一线进行不间断巡查,清理沿途障碍并防止游客在台风期间靠近海边。

23日早8时许,沿海已有强劲阵风,夹杂着海沙的雨点冲击力极强,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民警不顾恶劣天气影响,在通往沿海的小道拉起警戒带,并帮助业主对海岸的棚式建筑物进行加固处理,力求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共劝返游客80余名,加固沿海建筑物7处,救助受伤群众2人,清理障碍物6处,参战民警仍然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编织起了山海天“防风结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