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场关于安全的大排查有结果了

2018-07-05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7月5日讯(记者 侯彦平)7月5日,日照市住建局发布了日照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关于建筑基坑、夏季汛期、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公布了6月11日至29日以来,对全市在建工程建筑基坑、夏季汛期、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的检查情况。

  据介绍,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工程各方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11日—29日,市质安站对全市在建工程建筑基坑、夏季汛期、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共抽查在建工程66项,其中市直管工程56项,区县工程10项;重点检查了建筑基坑、夏季汛期、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内容,下达“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60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4份。

  据介绍,总体来看,全市各级安全监督机构能够较好地履行职责,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安全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另外,检查中发现在建筑基坑、夏季汛期准备、消防安全以及电气火灾综合方面均存在问题。其中,夏季汛期方面,个别工程临建房屋未固定,部分工程未编制防台风、防坍塌应急救援预案,未组织防汛应急演练。部分工程防汛物质准备不齐全。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经研究决定,对蓝天.尚东区C区、D区等9个管理差的市直管工程和参建单位予以全市通报批评。依据《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扣减施工单位企业信用分1分;依据《日照市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扣减监理单位企业信用分0.5分。

  对御景东方城1#、2#、3#、5#、6#、7#、8#住宅楼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路片区(东韩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分别交由五莲县和日照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