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小学创建诗教学校 “紫藤诗社”揭牌

2018-07-02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卢永伟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创建诗教特色学校,“紫藤诗社”揭牌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创建诗教特色学校,“紫藤诗社”揭牌

  大众网日照7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卢永伟)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启动创建诗教特色学校,“紫藤诗社”揭牌成立。

  苏艳老师作为“紫藤诗社”社长表示,紫藤诗社将结合学校实际,努力营造学诗词、用诗词、赏诗词的良好氛围。学校要加强诗词教学,加强对学生文化的熏陶,加强引导学生赏析与理解,鼓励学校提升内涵,办出特色。

  今后,学校还将举行诗词进书册、诗词进课堂、诗词进墙报、诗词进讲座、诗词进活动,诗词教育“五进”活动。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诗词学会会长辛崇发、东港作协副主席王修波等8位诗词学会成员出席会议,并为学校“紫藤诗社”揭牌,仪式由尹校长主持。

  学校自1998年建校以来就十分注重古诗文教学,并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如古诗文考级、经典诵读大赛、国学达人评选活动等。学生在活动中诵诗词、悟诗词、写诗词,激发了诵读中国古典诗词的浓厚兴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