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大队对民警执勤执法进行“清风整顿”

2018-06-28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冰

大众网日照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冰)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整体战斗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东港大队紧密结合开展“严纪律、强作风、树正气”专项整顿“清风”行动,坚持多措并举,严格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整体能力素质。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思想水平。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员各项规章制度,《道路交通安全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刑法》《刑事诉讼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处理程序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与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程序规范,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民警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和能力。

强化队伍管理,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中央八项规定、市局“四个一律”禁酒等各项禁令、规定,强化管理措施,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一是要求民警在执法中严于律己,不徇私情,切实做到执法公正、严格、规范、文明,坚决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二是在实际工作中,大队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领一线民警执法,使队伍管理始终保持力度不减。三是深入查摆自身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浮散现象,深入分析,深挖根源,认真进行梳理,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进行整改。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各项规定,做到规范执勤执法。一是在执法过程中,使用规范执法用语,纠违必须先敬礼,告知违法事实清楚,讲明违法危害程度,让当事人心服口服。二是实施人性化执法,做到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文明纠违,并将交通安全教育贯穿于执勤执法全过程,着力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三是严禁交通协管员单独执法,严禁违规扣留车辆,严禁只罚款、不记分,严禁自行变更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四是严格执法记录仪管理使用规定,执法过程中必须按规定开启执法记录仪,保存执法证据。

狠抓督导检查,严肃警容风纪。一是大队领导及时到位督导检查,检查民警业务的熟练程度、值班备勤的警容警纪、对待群众的言谈举止等方面,发现影响大队形象、影响和谐警民关系的现象当场指出,情节严重者追究相关责任民警的责任,绝不姑息。二是通过严格考核和行之有效的监督,切实解决少数民警耍特权、抖威风、执法违法、警容警貌不整、作风懒散拖拉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影响形象的问题,进一步树立警容严整、警姿端正外在形象,严格、公正、文明的执勤执法形象以及优质、热情、高效的窗口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