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将举办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范开祥   2017-10-29 09:16:00

阳光海岸露营公园——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谷的一期启动项目

大众网日照1029日讯记者 范开祥)记者了解到,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名医学术传承信息化分会2017学术年会暨名医经验传承与网络药理学研讨会将在阳光海岸露营公园召开,为加快信息技术与中医药事业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和《中医药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中医药的传承与传播,新时期的当下,共同研讨名医学术传承的策略与趋势是发展好中医药的前提之一。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名医学术传承信息化分会

承办单位:

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谷(阳光海岸露营公园)

二会议时间

20171031日至112

三会议地址

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露营公园会议厅

四会议内容

1.开展学术交流。探讨国医大师与名医名家治疗经验、名医传承方法、名医工作室建设、中医药数据信息化及数据挖掘、名医经验传承与传播、名医经验总结与网络药理学、生物信息学及有关名医经验与学术传承的其他相关研究。

2.举办国医坛与名医工作室合作洽谈会。为加快名医经验的快速传承与传播,本洽谈交流会本着免费自愿参加原则,主要对日照市国医坛发展,与名医及其工作室合作的具体意向和意见进行交流。

五参会人员

1.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名医学术传承信息化分会理事成员;

2.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及基层名老中医工作室成员;

2.从事名医学术传承与研究的科研人员;

3.名医经验传播与药物开发的相关人员;

4.其他热爱中医药的专家学者。

附参会领导或专家名单:

张大宁  国医大师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

王世民  国医大师 山西中医药大学

李俊德  中华中医药学会 原副会长

朱佳卿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 副会长

杨洪军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 研究员 分会会长

朱婉华  南通良春中医医院院长 国医大师朱良春传承人 主任医师 分会副会长

刘军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 主任医师 分会副会长

张雪亮  中国中医科学院 研究员 博物馆馆长 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再传弟子

胡广芹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刮痧罐疗专业委员会会长 分会副会长

吴跃进  江西省中医药研究院 副院长 研究员 分会副会长

杨保林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急诊科主任 主任医师

唐仕欢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 分会秘书长

六会议议程

更多精彩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是我们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谷,该项目位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秀水河沿岸,项目定位于打造以中医药养生产业为主,集旅游观光、会议、展销、科研、博览、健康管理、茶文化、古城遗址、休闲运动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园区

规划为八个片区:滨海养生度假区、国医坛文化区、中草药产业园区、中草药博览园区、秀水茗禅茶休闲体验区、中华医药小镇(凤凰古城)、安置区、康养休闲度假区。

会议举办地阳光海岸露营公园作为2018年山东省重点建设储备项目——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谷的一期启动项目,占地面积为405亩,海岸线长达2.3公里. 整个园区共拥有各类房车营位211个、各类房车、特色木屋、帐篷屋、环保集装箱等特色房型109套,房间143间,可同时容纳300余人住宿,并建有美食小栈、亲水平台、游客服务中心、室外酒吧、餐饮等项目。

现按照发展“旅游度假+中医药健康管理”新业态的目标,对露营公园的相关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聚力打造滨海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依托现有基础配套设施和周边优越的自然环境与人文资源,建设健康养生知识普及、健康养生管理、健康娱乐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文化主题园区。

本次会议举办期间,将会有多位国医大师或名老中医进行现场义诊,有需要的请随时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阳光海岸露营公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