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启硕教育购入两百斤爱心山楂 校长“言传身教”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孙瑜泽   2017-10-29 08:34:00

王超手机上的订单

王超手机上的订单

五莲启硕艺术教育中心

五莲启硕艺术教育中心 

启硕艺术教育课堂

启硕艺术教育课堂

日照大众网1029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孙瑜泽)近日,日照陈疃李家大沟子村山楂滞销问题成为热点,日照大众网第一时间开通滞销山楂爱心购买专线。28日下午,日照大众网接到一份“大单”,五莲启硕艺术教育的校长一次性购买200斤爱心山楂,校长用爱心行动做教育。

自滞销山楂爱心购买专线开通以来,越来越多的热心网友加入到爱心行列,截至目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助力李家大沟子村农民销售山楂4000余斤,在众多订单中,有一个20份、200斤山楂的订单格外显眼。记者通过订单中预留的电话联系到爱心人士王超,得知其为五莲启硕艺术教育的校长。

王超生在五莲,部队转业后投身于教育事业,专门从事艺术相关的教育培训,学校位于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平日里的他就比较关注公益,这是他教育的一种方式。

“言传身教,我是做教育的,自己做公益,在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耳濡目染,用自己的行动来培养学生的爱心。”五莲启硕教育校长王超告诉记者。通过跟王超的沟通,得知王超对教育有自己的一套,相比灌输知识,他更想通过各种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的参与到学习中来,此次的公益活动正好给他了一个机会。

面对200斤山楂,王超似乎还比较轻松:“一部分送给自己学校里的老师,一部分留给上课用。”上课用山楂?这不由的引起记者的好奇,“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开个手工课,搞个拓展,制作山楂罐头,在制作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并把爱心融入其中。”

说起自己的教育想法,王超头头是道,在他看来启硕艺术教育不只是一个商业项目,更是一份益于社会有着非凡意义的教育事业。它将引领着儿童艺术行业的快速发展,提高每一位孩子的综合能力,引领孩子们大胆创造,实现艺术教育人的核心价值。

你一点我一滴,如夏日甘泉,又像冬日里的炭火,给人甘甜,予人温暖。正是诸多王超这样的爱心人士,使得爱心山楂陆续卖出,在一定程度上环节了陈疃李家大沟子村山楂滞销压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