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召开松材线虫病普查与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10-22 16:37:00

   
日照市召开松材线虫病普查与防治工作会议
参加会议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大众网日照1021日讯记者 徐静静21日上午,日照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松材线虫病普查与防治工作会议,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秦泗福、日照市林业局森保站站长苑芳义出席会议,各区县林业局负责人、开发区农发局、山海天农发局、日照市住建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识松材线虫病发生、蔓延以及防控的相关情况,针对目前日照市发现的松材线虫病作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在会议上,日照市林业局森保站站长苑芳义就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基本知识、防控知识等三个方面向参加会议的人员介绍松材线虫病的重大危害性。

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对于松树来说一旦感染该病,可以说是致命的。会议要求,面对来势汹汹的松材线虫病,危害性较大,形势十分严峻。首先各级林业部门要做好全面普查的工作,重点是交通沿线、风景区、木材市场等人为活动频繁地区附近的松林。同时正确认识松材线虫病的特征,确保发现疑似病症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做好无害化处理。

“目前天气逐渐变冷,是处置虫害最有效的季节,各级林业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妥善处理病死树,保证做到让病死树不蔓延、不扩散、不成灾。”王洪彩在会上强调,针对日照市目前发现的松材线虫病,全员都要严阵以待,想方设法遏制虫害的蔓延,全面完成封堵任务。

会议要求,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各级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汇报、落实,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普查和防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普查和防治工作抓紧抓严;要科学谋划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在全力开展林水会战的紧要关头,要守好每一棵树,保护好每一片森林,坚决消灭病虫害,做到有虫不成灾,确保疫情处于可控状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