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省委办公厅老干部赴日照考察生态林业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10-19 17:06:00

考察团参观北竹园建设

考察团参观北竹园建设 

北竹园可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特色

北竹园可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特色 

示范区景象

示范区景象

大众网日照1019日讯记者 赵洪芝1019日,山东省委办公厅老干部考察团前往日照市北竹园考察生态林业建设,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陪同考察。

在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日照北竹园片区,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日照“林业会战”开展情况、北竹园建设情况,共同分享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喜悦成果。当天上午,老干部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园区建设,他们边走边看边议,不时拍照合影留念,对近年来日照市生态文明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赞赏,认为日照走出了一条独具本土特色的林业建设模式,同时也祝愿日照在生态发展的道路上能够再创佳绩。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据了解,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是日照实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的林业硕果,由中国林学会、山东省林业厅、日照市政府三方协议、合作共建,以现代高效林业示范为主体,以省内领先、国内一流为目标,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林业科普为特色,坚持科技兴林、人才强林,有着极高的科技含量。

其中,日照北竹园由日照林业局承建,面积800亩,目前已形成竹园、红橡谷、榆树林“一园一谷一林”格局,园内同时撒播各类鲜花组合种子,引进栽植名贵月季品种,在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景观带上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独特风貌。同时,依托北竹园,日照市林业局还在全市适宜地区加大竹子栽植力度,聚力建设“山间竹海”、“河边竹林”,全力打造“齐鲁竹乡”和“南竹北移第一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