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南湖镇中心小学开展系列推广普通话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王笑波 郑海婷   2017-09-26 15:49:00

朗诵会活动

朗诵会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弘扬传统美德 

说普通话,做文明人

说普通话,做文明人

大众网日照926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郑海婷)今年9月开学以来,南湖镇中心小学以“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筑中国梦”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系列推普活动,大力宣传推广普通话,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诵读经典美文,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我是中国人”的国家认同感,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到来。

宣传周第一天,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利用国旗下讲话宣读了《推普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宣传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重要意义,倡议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并积极带动家人、周围的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各中队以推普活动为契机,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策划开展了系列推普活动。低年级各中队开展了妙趣横生的“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讲故事比赛,中年级各中队举办了“推广普通话,文明进校园”朗诵会和“现代家书”规范汉字书写比赛,高年级各中队举办了“我的中国梦”诵读经典朗诵会。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推普热情。

此次活动中教师、学生、家长共诵读,齐书写,增进了教师、家长与孩子的情感,提升了参与者的文明素养,增强了人们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营造了良好的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