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孟凡香:日照将努力打造更好玩、更人文的马拉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徐静静 孙龙坤   2017-09-24 20:45:00

奔跑中的运动员 王文俊 摄

奔向终点 陈帆  摄

活力日照 陈帆 摄

大众网日照9月24日讯(记者 张丽 徐静静 实习记者 孙龙坤)2017年9月24日下午,“日照银行”2017年日照国际马拉松比赛完美收官。随着跑者陆续抵达终点,美丽的海滨小城日照也被活力、激情溢满。马拉松比赛是一项不断挑战自我、坚韧不拔、永不止步的运动,参加比赛的跑者每迈出一步都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

赛后,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日照市以最美的赛道,最人文的服务,最靓丽的海滨特色,最热情的观众,最文明的城市秩序,成就了今年的马拉松,“我觉得今年的马拉松比赛做的还是非常精彩、圆满、成功、难忘”。

记者了解到,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日照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日照银行总冠名的中国田径协会(CAA)认证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赛事规模12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7000人。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香港、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选手。

“马拉松精神就是一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止步的精神,”孟凡香表示,“现在全市上下正在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而努力奋斗,各行各业更应该发扬这种马拉松精神,把我们的日照建设的更加美好,也使我们的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体育之城早日实现。”

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实现了海滨特色风光与马拉松赛事特点的完美融合,日照也打造了“最体贴、最具旅游价值、最彰显日照特色”的中国最美马拉松。现今,日照的各个方面都在飞速的发展,在发展的道路上,超越极限、坚韧不拔的马拉松精神自然是不可缺少的。

采访的最后,孟凡香表示,“今年日照马拉松的赛事已经结束了,但从今年开始我们还要连续举办十年,接下来我们会结合今年办赛的特点,以及今后跑者对我们的希望,努力打造更好玩、更时尚、更轻松、更人文的马拉松。我也在此邀请各位跑者与活力日照一起奔跑,我们活力日照也愿与您一起跑赢人生的马拉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